close

  上星期說到一個人睡在中原大學操場旁,不禁想起一位老同學,聚餐﹑喜酒﹑同學會上,總會有人問:「老古呢?」可是連本來住的離他最近的我,也不知道他的下落,只知道最後一次看到他的是我媽,他到我媽店裡買蘋果麵包,據說還有在撿回收,不過這已經是至少四五年前的訊息了。
  印象大家開始跟他有交集,應該是國二的事,他是個不太會主動跟人說話,略顯孤僻的人,可是認識以後就蠻好相處,蠻隨和的。他喜歡玩洛克人X跟惡靈古堡,跑步好像也蠻快的,吃麵線喜歡加醋,超多的醋,即使那是碗白麵線,他也要把麵湯變成黑色才肯吃,這樣一個有趣的人,卻在國二下學期突然大變……
  剛開始是我去他家找他吃了閉門羹,然後在學校他越來越不跟人說話,有一次我撿到他的剪刀要還他,他卻硬說不是他的,甚至乾脆不理人,把剪刀放他抽屜還會直接還我,而且他不吃飯,都到學校對面的雅加達要土司邊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是有一次代課的英文老師請他用bore造句,他很酷的回了一句「Don't boring me,please」就趴回去睡他的,沒錯!他頭腦很好,他好像常趴在座位上看似在睡覺,可是叫他上台寫答案又都會,卻在畢業以後沒人知道他有沒有繼續念書,除了我媽看過他幾次,每次都讓我聽得不可思議,以後的這幾年都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,不過根據我媽形容的樣子,也算是一個生命力很強的人,所以多半還活著,不管怎麼樣,至少他用自己的方式在活著,就算撿回收,也至少不偷不搶更比乞丐強。
  其實認真說起來,我是羨慕他的,因為沒有人找得到他,卻一直都被我們懷念,也許他輾轉到了另一個地方,變成另一個人,老古變成小顧了呢?又或者遁入深山,變成了林務局﹑登山隊﹑原住民口耳間的…另一個傳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n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